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专题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题活动 » 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
学习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系列报道之(一)
时间: 2017年10月29日 15:41:18 来源:本站原创

2017年10月29日下午,农工党洛阳市委组织召开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专题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委主委雷雪芹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农工党河南省委常委会精神,传达了中共十九大代表、河南省委常、市委书记李亚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专职副主委刘宏平,副主委韩冠先、赵绍杰出席会议并发言。

  会议首先由农工党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宏平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提纲》,副主委韩冠先宣读了《农工党洛阳市委关于组织全市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副主委赵绍杰宣读了《农工党洛阳市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最后雷雪芹主委传达了农工党河南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中共十九大代表、河南省委常、市委书记李亚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个人学习心得体会,对全市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强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共十九大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实现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这也是农工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农工党洛阳市各级组织要立即行动起来,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同志迅速掀起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热潮。要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深入认真的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中共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一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大以来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二要深刻学习领会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判断,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推动新的发展;三要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科学确定新的历史阶段的工作重心;四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要善用这一崭新的理论创新成果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五要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新部署,科学谋划建设现代化新洛阳的美好蓝图;六要深刻领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战略部署,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七要深刻学习中共十九大关于协商民主、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新论述,进一步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她同时要求,各基层组织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中共洛阳市委和农工党河南省委的部署安排,结合本职工作,结合自身特点,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以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全省增长极、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为目标,以九大体系、两大攻坚战为布局,以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洛阳市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和60个重大专项为载体,把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农工党河南省委和中共洛阳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实际行动把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农工党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刘宏平在发言中谈到,认真学习领悟中共十九大精神实质,履行参政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应尽的历史使命与政治责任,是每一个农工党员义不容辞的义务,各支部要认真落实农工党洛阳市委的安排部署,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努力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收官工作,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同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发起的聚力”9+2″、奉献”十三五”活动以及脱贫攻坚、污染治理攻坚两项专题监督活动结合起来,动员大家以中共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在具体工作中贯彻落实;要以执政党为师,认真学习和借鉴中国共产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做法,做好党内监督工作,做好基层组织换届工作,为下一步农工党洛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农工党洛阳市委副主委韩冠先在发言中谈到,中共十九大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统领性、科学性、前瞻性的理论指导,同时也明确提出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这既对我们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也对我们更好履职提出了新要求。在下一步的换届选举中,各支部负责同志要认真学习领悟中共十九大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同心思想,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在政治交接的过程中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更加自觉地增强维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

    农工党洛阳市委副主委赵绍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全市党员要深刻认识中共十九大报告中所提到的”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一新的观点,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专业智力优势,以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为重点,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职能,在健康扶贫、污染治理、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协调关系、增强团结的工作,团结带领联系群众,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座谈会上,市委委员、律师支部主委索亚星,市委委员、河科大一附院支部主委席恺,市委委员、河科大学院支部主委徐向阳,市委委员、瀍河支部主委任中华,市委委员、洛阳师范院支部主委史明艳,高新支部主委肖建勋等结合各自学习体会,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河南省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提纲》对十九大报告的精确解读,使大家在第一时间,学习和掌握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明晰十九大的重要历史地位和重大历史意义。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大家一定会把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号角吹响到本支部每个党员的心中,团结带领导支部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为推进洛阳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崭新的面貌,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农工党洛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农工党洛阳市委15名市委委员,部分支部主委、副主委,共26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