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农工党河南省委举办基
农工党河南省委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暨新党员培训班
时间: 2018年10月23日 20:11:51 来源:本站原创

2018年10月15日至18日,农工党河南省基层组织负责人暨新党员培训班在济源市委党校(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农工党洛阳市委16名党员参加了培训。

15日下午,培训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班。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河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钱伟;济源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贾宏宇;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郑州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洛阳市委主委雷雪芹出席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花亚伟副主委主持。济源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贾宏宇向大家介绍了济源市的基本情况,对广大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农工党河南省委多年来对济源市的关心、支持、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预祝农工党河南省基层组织负责人暨新党员培训班圆满成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高体健主委为大家作“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报告,从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抓好科学理论武装、持续提高参政履职能力、持续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四个方面,要求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根基,以加强参政能力建设为主线,全面推进参政党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河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钱伟从提案的选题、调研、撰写、审查、立案、督办、结果等方面为大家作了提案议案工作专题讲座;河南省政协办公厅信访和委员联络工作室副主任王倩为大家作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专题讲座;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从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基层组织、农工党党史、农工党党章等方面为大家作“三学一做”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愚公移山干部学院杜丹、郑太升等老师通过专题教学和现场教学的方式,带领广大学员共同学习愚公密切联系群众的伟大团结精神、学习愚公勇于接受挑战敢于战天斗地的伟大创造精神、学习愚公不畏困难辛苦劳作的伟大奋斗精神、学习愚公一代接着一代干,向往美好生活的伟大梦想精神。

16日晚上,广大学员进行分组讨论,对新形势下如何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进行交流;对农工省委、各级基层组织在参政议政、机关建设、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现相互学习,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建议中肯,经验务实;在18日的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七个小组的代表分别发言,畅谈对这次培训的收获和感想及今后参政党基层组织建设的目标和打算。

通过四天的学习,农工党河南省基层组织负责人暨新党员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省的230余名党员不但深刻领悟到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更表示要把愚公移山这种民族精神融入到今后的组织生活中,把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成为始终紧跟时代发展、思想政治坚定、敢于担当作为、参政本领过硬、履职尽责为民的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真正做中共各级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新担当新干劲展现新作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