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农工党苏州市委来我市
农工党苏州市委来我市调研
时间: 2019年5月26日 14:56:00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学习和借鉴我市特色农业和农业产业现代化经验,增进农工党市委之间的工作交流,在农工党苏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健红的带领下,农工党苏州市委副主委曹源,部分农工党苏州市委常委、委员、基层组织负责人、机关工作人员一行15人来我市调研。

25日上午,调研组在农工党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颖的陪同下,首先来到洛阳烧伤医院。洛阳烧伤医院由农工党党员肖建勋创办,是在300余年烧伤自然疗法与自然烧伤膏传承技艺的基础上,创建成立的我国改革开放第一家以中医药为主治疗烧伤的专科医院,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医院在医疗技术不断提升的同时,更注重医院中医药传承文化的建设,先后创建了1800亩的药博园,种植各类中草药400余种;建造了3000平方的中医文化长廊及医药博物馆,收藏各种动植物、矿物标本2000余种。

肖建勋院长详细介绍了医院的特色和发展规划,以及作为农工党党员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为人类健康事业所做出的贡献。调研组一行对烧伤医院从中药种植、加工、研发、临床应用以及取得的疗效,深刻感受到中医瑰宝的魅力,通过对药博馆的参观,直观了解了中华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

接下来调研组一行来到洛阳绿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绿尔农业为国内首家从事白玉蜗牛养殖、加工、销售一体化及养殖技术推广的特色农业科技公司,以“公司、协会、农户利益共同体”模式,有效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实现了公司与农民双盈的良好愿望。目前绿尔公司投资近亿元,拥有加盟养殖户近万户,全国4000余户农民通过蜗牛养殖脱贫致富,户均增收4万余元。2009年公司被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并授予“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称号,为洛阳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洛阳市十大农业重点扶持项目。

绿尔农业负责人、农工党党员许亚同带领大家参观养殖基地、到养殖户家里调研。在座谈会上,许亚同详细介绍了蜗牛养殖技术、公司运营模式、蜗牛产业和庭院经济发展前景、以及特色农业为脱贫攻坚做出的巨大作用。

接下来王颖副主委介绍了农工党洛阳市委的基本情况,对农工党苏州市委一行表示欢迎,双方就有关党务方面进行了深刻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