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农工党洛阳市委与市文
农工党洛阳市委与市文化旅游局举行提案答复见面会
时间: 2019年6月28日 15:02:18 来源:本站原创

6月28日上午,农工党洛阳市委与市文化旅游局召开提案答复见面会,对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第1302316号提案进行面对面答复。

会上,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张志民介绍了文化旅游局的基本情况,并对农工党洛阳市委提出的《关于推广城市旅游电子地图应用   推进智慧旅游试点城市建设的建议》(第1302316号)进行了答复。他说,随着“互联网+”成为国家发展战略,我市广泛吸纳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我市旅游实际发展情况,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信息化手段与旅游产业结合,积极推进我市“旅游+互联网”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我市先后与河南省电信集团、洛阳移动、洛阳联通等运营商,甘肃万维、携程、阿里等互联网企业合作,先后建成了洛阳市智慧旅游指挥中心、智慧旅游网站集群、智慧旅游多媒体触摸屏、智慧旅游客户端APP、智慧旅游客流动态监测系统、智慧旅游网上观景等一批智慧旅游重点项目,智慧服务、智慧营销和智慧管理水平目前已走在中西部前列。积极与市交警支队、气象台、城市管理局、洛阳广播电台等部门沟通协调,建立交通、旅游等跨部门数据共享机制,及时掌握我市实时路况、气象预报、花情预报等方面的实时动态,以公众出行需求为导向,兼顾游客出行多样化的需求,为来洛游客提供更全面、更及时的综合信息。在今年的牡丹文化节期间,向游客发放中英文洛阳旅游地图3.5万册、洛阳手绘地图3.5万册,并联合交通、城市管理等多个部门联合打造洛阳便民电子地图,实现了传统旅游地图的换代升级。积极与腾讯地图、高德地图、百度地图等专业、知名在线地图导航服务商合作,助推旅游、交通的深度融合,与知名OTA携程合作进一步加大洛阳旅游的宣传推广。

专职副主委王颖代表农工党洛阳市委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她说,洛阳是历史文化名城和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又是首批入选“国家智慧旅游试点城市”的18个城市之一。农工党洛阳市委作为参政党,一直关注洛阳旅游事业的发展,从爱民、知民、便民、利民角度出发,将推广城市旅游电子地图应用作为2019年集体提案提出,建议受到了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面对面地交流沟通,能增进大家对旅游工作的了解,同时,也能积极推动提

建议真正落实,对提升提案办理质量有积极的促进意义。

会上,王颖还就加强旅游工作调研,借助乡村振兴助推旅游发展,发挥导游和旅行社作用、挖掘旅游景点联票潜力强化旅游营销,加强电子地图推广使用等方面的有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农工党洛阳市委办公室主任张丽聪、副秘书长李惊宇、涧西二支部副主委郜文玲,洛阳市文化旅游局总工程师薛国芳、科技教育科科长李文渊参加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