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农工党洛阳市委对汝阳
农工党洛阳市委对汝阳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民主监督
时间: 2019年10月17日 19:15:33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17日,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又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按照《农工党洛阳市委2019年对口汝阳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的要求,农工党洛阳市委的13名骨干党员在驻会副主委王颖的带领下,对汝阳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调研组在三屯镇武沟村

调研组在三屯镇东局村

调研组在上店乡八沟村

调研组在上店乡庙岭村

这次活动采取随机抽样的方法。随机选取两个乡镇,每个乡镇选取两个村,包括一个贫困村,一个已脱贫村;有深度贫困村的,至少选取一个深度贫困村。进村后,每村由调研组随机选取一般贫困户,脱贫户各两户,非建档立卡户两户。由村干部填写《村脱贫成效评估问卷》。

入户调查时,采取调研员与贫困户面对面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以确保调查问卷的精准。在此次民主监督活动中,分别抽取了上店乡的庙岭村、八沟村,三屯镇的东局村、武沟村。走访困难群众共计24户,包括重点走访了扶贫车间、幸福养老苑、卫生室和文化活动中心等。

王颖副主委与三屯镇李书记边看产业边访谈

刘宏平副主委在上店乡庙岭村进行访谈

走访东局村卫生室

实地走访扶贫产业

实地走访扶贫产业

调研员入户调查

调研员入户调查
调研员走进贫困户家中

调研员在向贫困户了解情况

近年来,汝阳县委、县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聚焦“五个一批”“六个精准”,持续强化主体责任、产业支撑、要素保障、工作落实,下定决心,排除万难,全县共有贫困人口13647户53285人,经过持续攻坚,累计实现57个贫困村9039户39527人脱贫退出,还有未脱贫人口4608户13758人。2019年计划完成17个贫困村、9000名贫困人口脱贫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1.09%,贫困村退出率达到94.9%。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贫困户档案管理

最后,王颖副主委指出,通过这次活动,大家要充分认识到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作为农工党员更应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为实现明年洛阳全部脱贫的目标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