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农工党洛阳市委助推青
农工党洛阳市委助推青气村健康乡村建设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 2019年4月28日 19:48:30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7日上午,农工党洛阳市委助推青气村健康乡村建设启动仪式暨大型义诊活动在汝阳县城关镇青气村文化广场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雪芹出席仪式并讲话。仪式由农工党洛阳市委副主委赵绍杰主持,农工党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苗拥军,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中共汝阳县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张朝峰,农工党河南省委委员、农工党洛阳市委调研员刘宏平,洛阳市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杜营辉,农工党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颖,农工党洛阳市委副主委、洛阳市第二中医院副院长李自强,中共汝阳县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天喜,中共汝阳县城关镇党委书记尚旭敏,中共汝阳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窦会敏,中共青气村党支部书记李蝴蝶等出席仪式。

        青气村位于汝阳县城西2.5公里处,是国家级深度贫困村。2017年以来,农工党洛阳市委对口汝阳县实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以青气村为重点,开展医疗帮扶、捐赠帮扶、消费帮扶,现已取得扎实成效。今年,农工党洛阳市委将继续发挥党派资源和人才优势,以医疗精准扶贫为重点,进一步开展贫困人口体检诊疗服务,为慢病患者提供一对一医疗服务,协助做好村医培养,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开展健康教育宣传服务,做到科学谋划、精准施策、分类扶持,确保脱贫成效。

       花亚伟对农工党洛阳市委的这项工作进行充分肯定。他说,农工党洛阳市委自1987年成立以来,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许多工作都走在了全省的前列。特别是近两年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坚持寓帮于监,寓监于帮,为助力汝阳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凝心聚力、竭智尽力,取得了初步成效。今年农工党洛阳市委又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聚焦助推青气村健康乡村建设上做出了新的探索,为全省农工党组织积极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益借鉴和参考。他同时对农工党洛阳市委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要,一是要与中共汝阳县委县政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结合起来,当好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好参谋、好帮手。二是要发挥界别优势,突出专业特色,当好参与精准健康扶贫的实践者和健康的守护者。三是要以提升青气村父老乡亲的健康素养为着力点,当好健康教育的宣传者和科学生活方式的倡导者。

雷雪芹在讲话中对下一步农工党洛阳市委助推青气村健康乡村建设的具体措施进行了简单介绍。她表示,全市700名农工党员将秉承“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活动宗旨,以各种形式对青气村的健康乡村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献礼建国70周年。

活动现场,农工党洛阳市委向汝阳县人民医院捐赠3套总价值46.5万元的富士自助取片系统。同时,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120多名农工党员纷纷贡献爱心,捐赠衣物953件,日用品289件,食品60箱,文具1267件,书籍116册,医疗器材48件,体育用品6件,其中,新购物品价值达到67924元。这些物品将送往青气村爱心超市,群众可通过保持好院落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关爱老人、投身扶贫产业、参加公益劳动、参与扶贫工作等获得不同积分,经公示后兑换等值商品,以此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传播社会正能量,促进文明新风形成。

在启动仪式上,农工党洛阳市委及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汝阳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一批医疗器材,让技术、资源融入深度贫困地区,为青气村加强慢性病综合防控,精神卫生、职业病和重大传染病防治提供大力支持。洛阳市扶贫开发协会为村里送上了电脑和投影仪。

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宣布义诊开始。

仪式结束后,来自农工党的党员专家们组成的20余人的医疗团队开始给在场的群众进行义诊,建立了99名慢病患者与各支部医疗专家的对接通道。本次义诊活动得到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大力支持,协调体检车一辆到现场为群众体检。义诊共接受群众问诊咨询300余人次,其中40余人次进行了免费的心电图及超声波检查。来自同华堂大药房的2名中医专家参加义诊活动,现场传授原始点治疗方法,并为30余名群众进行治疗,患者当场表示,局部病痛即时得到有效缓解。

农工党洛阳市各支部负责人、农工党员专家及来自洛阳市扶贫开发协会、郑州安图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近7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