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涧西一支部捐赠万余元
涧西一支部捐赠万余元支持青气村健康乡村建设 ——农工党洛阳市委助推青气村健康乡村建设系列行动之二
时间: 2019年5月13日 20:54:37 来源:本站原创

5月10日-12日,农工党涧西一支部联合洛阳市红十字会“结伴同行脱贫路”、“红会送医计划特别行动”博爱周特别行动志愿服务队活动,组成由内科、儿科、妇科、全科、耳鼻喉科等8名专家的志愿服务队,携带手提式B超、血糖仪和血压计等医疗设备以及捐助物资赴汝阳县开展了义诊扶贫,捐赠物资活动。

活动第一站,农工党涧西一支部与市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队来到汝阳县城关镇青气村,该村是国家级深度贫困村,目前全村未脱贫76 户344 人,贫困发生率34.4%。全村因病致贫13 户55 人,占贫困户总户数的10.44%。农工党的医疗专家为40多名村民们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根据病情分别在内科、外科、妇科、儿科、耳鼻喉等疾病方面一一对症解疑释惑,并给出了治疗建议。义诊共接受群众问诊咨询40余人次,其中20余人次进行了免费的超声波检查。重点了解贫困户特别是因病至贫的贫困户的医疗需求,结合病症给予诊断和药物指导,切实帮助解决了他们一些实际问题。

洛阳市红十字会还对爱心超市捐助耐克运动鞋等万余元物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需要的村民。红会急救培训中心的王晓辉主任还对村民进行了急救知识培训,深受村民好评。

第二站,医疗队一行又来到付店镇泰山村,该村地处汝阳西南部,距汝阳县城56公里深山区。现有242户871人口,60以上村民110人,贫困户18户59人。医疗专家对前来义诊的人群用浅显易懂、贴近生活的交流方式,使村民更好的得到医疗问诊和咨询,以及针对性的提供了治疗和预防指导指导。专家们还针对不同留守老人的身体病症给予分析,提出一些合理建议,让老人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并给出了治疗建议。义诊共接受群众问诊咨询近百余人次,其中30余人次进行了超声波检查。在超声检查的过程中,涧西一支部邱琳主任对乡卫生院的B超室医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并现场操作演示,传授自己的经验,帮助乡卫生院B超医生掌握B超的使用方法,不仅仅是送医下乡,还把医疗知识带给基层的医务人员。

在医疗服务结束后,红会急救培训中心的王晓辉主任再次对泰山村村民进行了急救知识如:呛咳、烧伤,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等培训,并现场在模拟人操作练习。村民和当地卫生院医务人员参与进来,积极学习急救知识。

此次健康扶贫义诊义诊活动,共义诊140余人次,做B超50余人,发现20余例高血压、糖尿病、和慢性疾病患者。在泰山村B超检查中发现肝囊肿、纵膈子宫、子宫肌瘤患者各1例,两耳先天畸形的7岁男童一名。活动中,医疗专家们不辞辛劳、细致认真、专业耐心受到了当地的一致好评。

作为新时代的党派成员,我们用扶贫义诊的实际行动,展现了民主党派的主动服务社会、无私奉献社会、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的风采。我们将继续努力,充分发挥医疗专业优势,为脱贫攻坚站取得胜利贡献力量,发扬我们的农工精神。我们努力在为基层群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更为助力脱贫攻坚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