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农工党河科大支部走进
农工党河科大支部走进“中国轴承陈列馆”考察学习
时间: 2019年5月19日 9:38:47 来源:本站原创

第43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中国农工民主党洛阳市河南科技大学支委会组织班子成员和骨干党员走进“中国轴承陈列馆”考察学习。

“中国轴承陈列馆”,坐落在千年帝都、牡丹花城、轴承工业“圣地”洛阳,河南科技大学西苑校区。它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集科普、教育、宣传、收藏和研究为一体的轴承专题陈列馆。既是社会公众学习轴承专业知识的场所,也是展示中国轴承工业形象的窗口。

参观考察过程中,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的薛进学博士从“发展历程”、“轴承家族”、“轴承应用”、“轴承制造”、“轴承企业”和“科技教育”六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和讲解。党员们面对该馆展示的国内外4000余件轴承实物展品和300余幅图片资料不时进行好奇提问和由衷感慨。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与博物馆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徐向阳主委在座谈总结时指出:作为洛阳人,我们深切期望“中国轴承陈列馆”办大办强,在不久的将来成为规模宏大的“中国轴承博物馆”,为洛阳“博物馆之都”建设助力添彩;作为科大人,我们深切期望它作为国内机械制造学科轴承专业(方向)的教育和科研基地,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中国轴承行业面向国内外宣传和展示形象的窗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