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专题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题活动 » 抗击疫情—农工党洛阳
抗击疫情—农工党洛阳市洛龙二支部在行动
时间: 2020年2月2日 19:03:04 来源:本站原创

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近段时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农工党洛龙二支部积极响应上级要求,春节期间无休,全员在岗,立足本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奋战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的各个岗位。

预检分诊、发热诊室、重症与隔离观察病区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农工党洛阳市委委员、洛龙二支部主委、洛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科主任肖一妙,除每天深入临床一线督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外,持续关注临床防控一线人员的心理健康。1月30日她受邀到洛阳市中心医院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进行心理援助。肖一妙主委运用专业的心理治疗方法和早期心理干预手段,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为题,为同志们进行了指导,详细讲解了如何识别应激反应及情绪管理,为一线人员筑起了坚强有力的心理盾牌。

在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市五院太康院区快速建立了预检分诊点和重症与隔离观察病区,农工党洛龙二支部副主委喻丽珂作为市五院护理部副主任,身负重任,不讲理由,不讲条件,立即行动,成立人员梯队,调配物资供应,督导预检分诊点的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新病区患者正常的护理安全工作;新病房收治两个院区的所有新入院患者,工作量大,危险系数高,支部宣传委员张银娣、党员丁志立等纷纷请缨,要在最危险的地方工作;党员岳媛媛、贾宗旗不顾自身安危,主动要求在发热诊室为发热患者进行诊治、筛查;张春林委员舍小家,为大家,一直奋战在儿科门诊,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作为一名农工党员,关键时刻我们就要冲锋在前,勇于奉献,敢于担当”,支部主委肖一妙说。支部其他党员也都用实际行动担负起共同的使命和责任,这些可爱、可敬的天使们舍小家,为大家,为洛阳人民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相信我们一起努力,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无硝烟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