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专题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题活动 » 抗击疫情—洛阳农工党
抗击疫情—洛阳农工党党员徐振江捐赠136万元新冠肺炎医疗设备及专用物资
时间: 2020年2月8日 19:14:40 来源:本站原创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洛阳市传染病医院)是河南省卫健委确定接收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定点医院,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加速蔓延,相关医用物品和医疗物资奇缺,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当农工党洛阳市自贸区支部主委、河南江边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工区政协委员徐振江在得知河科大一附院发热门诊急需能拍8*10胸片和14*17CT的自助设备时,决定为医院捐赠7套自助取片机,2万张810规格胶片。他第一时间向富士胶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反映情况联系安排紧急发货,并通过上海富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日本的分公司采购到1800个日本原装进口医用口罩。总价值达136万元。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不仅医疗物资奇缺,物流通道更不比往日通畅。从境外采购到运送上门,徐振江付出了许多心血。他先是向总公司争取,在国外购买,联系通关,为确保通关顺利,他安排车辆亲自去上海运货。由于城区不允许货车通行,他向西工区政协、西工区政法委求助,在西工区政法委副书记孙国宏大力支持下,公安车站分局郝建营警官等一行三人安排了警车护送,确保第一时间抗疫物资送到我市防疫一线。到了医院以后,又亲自带领搬运工,在冰天雪地里工作了三个多小时。在此期间,他听闻洛阳版“小汤山医院”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建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缺口罩,又当场把自己留存的300多个口罩也捐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位农工党党员的责任和担

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洛阳市委主委雷雪芹,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亲临捐赠现场进行慰问,并到洛阳市医疗应急救治中心建设工地视察工程进展情况。雷雪芹表示,在当前全国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洛阳农工党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立足岗位实际,发挥资源优势,为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再接再厉,主动作为,齐心协力,共克难关,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637名农工党党员中,240余名在职医务工作人员奋战在防疫一线,参与发热门诊、急诊等核心岗位的党员就达到了60多名。其他党员通过不同渠道捐款、捐物,截至2月6日,已捐款捐物近超过1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