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抗击疫情—洛阳农工党
抗击疫情—洛阳农工党党员的建议
时间: 2020年3月19日 16:21:50 来源:本站原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农工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科学防控,充分彰显了农工党员的责任担当!

关于尽快预拔部分医保资金保障一线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顺利推进的建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级医疗机构都全力以赴投入到战斗中。全国性重大卫生突发事件一级防控启动,各医疗机构迅速行动,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竭尽全力与病毒作斗争。

医疗机构的运行由于财政投入占比较低,大部分靠自身的业务收入来维持。时逢春节,病人本来就不多,加上疫情的影响,多数医院现在的常规病人收治数量都处于较低水平。一方面疫情防控要求医院不讲条件、不计成本的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由于正常的业务收入远远低于正常水平,给医院的流动资金和疫情防控投入带来较大的压力。

建议:

医保部门预拨部分医保资金给防控一线的医疗机构,缓解医疗机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流动资金紧张的困难,确保疫情防控战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