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抗击疫情—洛阳农工党
抗击疫情—洛阳农工党党员的建议
时间: 2020年3月18日 11:12:36 来源:本站原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农工党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科学防控,充分彰显了农工党员的责任担当!

合理安排社区交通和出入管控措施让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舒心上班安心回家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本着“疫情就是命令”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全省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勇于担当,集体取消春节放假、全员守岗,筑起了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一直以来,广大医务人员连续作战坚守工作岗位,踊跃奔赴抗疫一线,尽力保障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新冠肺炎疫情在防控的关键时期,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很多地方实行交通管控、社区封闭管理等措施,这些必要和有效的措施也为必须放弃休息冲锋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带来了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开车外出上班,被门卫告知:外出可以,回来车辆不能进入,无奈只能在本就停车紧张的小区周围来回寻找车位;到了医院,在紧张的工作间隙还要亲自到人事管理部门开一张工作证明,否则回家时连人也进不了小区;更有甚者,忙碌了一天回家时却被小区拒之门外,因为小区居民担心我们医务人员是高危人群,让本应作为回家“通行证”的工作证明成了“隔离符”。

事实上,不管是医疗机构还是医务人员自己,对疫情防控中应采取的隔离措施都是高度重视的,对有可能接触疑似病人的医务人员都无一例外采取了隔离措施,这是对自己的负责,也是对社会的负责。

建议:

一、非常时期相关部门应科学合理安排社区交通和出入管控措施,妥善解决医务人员可能遇到的特殊情况,解决好医务人员出行、回家、日常生活等合理关切,解除医务人员冲锋陷阵的后顾之忧。

二、科学合理做好工作人员调度,特别注意做好医护人员梯队排班,减少医务人员不必要的在医院、家庭之间的往返,保障医务人员忙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闲时休养生息,确保随时能以熟练的专业技能、良好的身体状况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抗击疫情。

三、做好物资保障和后勤保障,未雨绸缪,提前安排医务人员应急状态下的食宿保障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