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农工党洛阳市委召开七
农工党洛阳市委召开七届七次(扩大)会议
时间: 2020年4月3日 19:20:25 来源:本站原创

    4月3日下午,农工党洛阳市委召开七届七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关于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全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精神;通报农工党洛阳市抗击新冠肺炎“最美身影”光荣榜和成立农工党洛阳市监督委员会有关情况。会议由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洛阳市委主委雷雪芹主持召开,市委会副主委赵绍杰、王颖、郭珈宜、李自强参加会议。

会上,雷雪芹主委领学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赵绍杰副主委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召开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王颖副主委向大家传达学习全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和全市统战系统学习贯彻加快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郭珈宜副主委向大家宣读农工党洛阳市抗击新冠肺炎“最美身影”光荣榜,李自强副主委向大家通报《成立农工党洛阳市监督委员会有关情况》。

雷雪芹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工党洛阳市委会认真落实“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带领全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以各种方式参与到防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中,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坚实力量。全市300名在职农工党党员中,参与防疫医护、疾控工作的党员达到 112人,参与捐赠、卡点、摸排走访等其他工作的达到57人,捐赠物资折合277.99万元,捐款9.62万元,总计287.61万元,提出抗疫建议12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农工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有力服务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疫情进入外防内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以医药卫生为主界别的参政党,要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就如何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健全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健全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等重大问题深入调研,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

雷雪芹同时强调,加快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是关系河南发展大局的一件大事,在洛阳发展史上更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各基层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要立足党派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迅速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确保将王国生书记、尹弘省长的讲话、省委、省政府《若干意见》主要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把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同纪念9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参政党建设的重要论述与学习贯彻三个文件精神结合起来,采取有力措施,深入解决党员思想认识和能力不足问题,切实提高党员的政治站位和履职本领。重点做好班子建设、基层支部换届、新党员发展和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四个方面的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主观能动性,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党派界别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续对口汝阳脱贫攻坚开展民主监督,攻坚克难,持续发力;持续做好社会服务工作,突出亮点,打造品牌。

会议还对积极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175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表扬。

市委委员14人参加会议。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委员等9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