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农工党洛阳市委调研员
农工党洛阳市委调研员刘宏平就垃圾分类问题积极参与调研并建言献策
时间: 2020年6月10日 20:10:51 来源:本站原创

5月28日,市政协委员、农工党洛阳市委调研员刘宏平,参加了由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智库专家、民主党派代表等组成的视察团,对我市加快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专题视察。

视察团先后到洛龙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银润·中央广场、洛龙区湿垃圾处理站、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了实地视察。

在视察之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宏平首先就洛阳市垃圾分类工作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发言。座谈会后,刘宏平还接受了洛阳市电视台记者采访。她讲到,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的民生实事,洛阳市垃圾分类工作经过2年试点运行,已经取得一些成效,但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是各部门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视还不够,没有形成合力;二是宣传不到位,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了解不全不深入;三是资金不到位,垃圾分类设施、运输车辆、末端处理场所远远不能满足需要;四是监督管理不到位,没有切实可行的监管奖惩机制。因此她建议,各部门应进一步提高认识,通过各种媒体和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加大政府投入与引入市场化运作并行,加强监督和激励处罚力度,政府机关、企业学校、社区物业居民联动、城乡等全社会广泛参与,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