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高体健到汝阳县参加中
高体健到汝阳县参加中国梦·农工情”“大病不出县”国家级重点学科精准扶贫工程揭牌仪式
时间: 2020年6月21日 9:40:02 来源:本站原创

6月13日上午,“中国梦·农工情”“大病不出县”国家级重点学科精准扶贫工程 国家标准化心血管病诊疗中心启动暨揭牌仪式在汝阳县人民医院举行。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国家心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心血管疾病防治办公室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心脏病学系主任、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主任马长生出席仪式,中共汝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赵振峰致欢迎辞,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洛阳市委主委雷雪芹出席活动并讲话。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大病不出县”国家级重点学科精准扶贫工程通过国家级重点学科建设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县,提高欠发达地区基层医疗机构技术服务水平,改善贫困地区医疗环境,为实现“大病不出县”贡献力量。

“中国梦·农工情”“大病不出县”国家级重点学科精准扶贫工程 国家标准化心血管病诊疗中心项目经中国农工民主党 中央联络工作委员会、农工党河南省委及相关单位合力促成,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和县人民医院具体实施。项目落地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的专家将在县医院进行为期3年,每年不少于40个星期的轮岗指导,从门诊、手术、查房、带教到科研,结合县医院心脏内科的医生到北京和上海三甲医院进修、网上教学等措施,全面提升县医院心脏内科医生的医疗服务水平,使汝阳人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三甲大医院的门诊服务,不出县就能享受国家级的心血管病诊疗服务。

与会领导为“国家标准化心血管病诊疗中心”揭牌

仪式结束后,高体健一行到三屯镇郭庄村卫生室调研“行走的医院”项目实施情况,并到贫困户吴富德家中走访。他指出,村卫生室要科学合理配备专业技术人才,依托“国家标准化心血管病诊疗中心”项目在汝阳落地这一契机,加大对医护人员技能培训,提高基层医护人员整体素质,更好地为群众健康提供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