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雷雪芹带队到汝阳县调
雷雪芹带队到汝阳县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 2020年7月7日 9:20:28 来源:本站原创

2020年7月3日,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洛阳市委主委雷雪芹带队到汝阳县城关镇调研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汝阳县城关镇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推进情况的汇报,先后深入青气村河南飞航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太阳能路灯生产车间、罗沟村集体经济保鲜库建设项目、洛阳易喜涞林果中药材间作种植项目、河西村集体经济小杜沟民俗文化旅游项目,实地查看了各项目进展情况,并询问了项目负责人产品、产量、产值情况和基地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汝阳县城关镇镇域面积89平方公里,耕地3.4万亩,下辖11个行政村、12个社区居委会,共115个自然村、214个村民组,人口总计18.4万。有张河村、洪涧村、郜园村、河西村、井沟村、青气村6个贫困村。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09户2290人,其中:已脱贫524户2085人,未脱贫85户205人,贫困发生率为0.76%。6个贫困村中,张河村、洪涧村2016年整村脱贫,郜园村2017年整村脱贫,河西村、井沟村2018年整村脱贫,青气村2019年整村脱贫。今年以来,汝阳县城关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持续加大产业扶贫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多元化模式壮大集体经济,群众脱贫致富造血功能不断增强;积极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明显改善,群众对脱贫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

雷雪芹在调研中对汝阳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汝阳县城关镇要持续加大财政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因地制宜打造本地特产、特色和品牌,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特色产品,拉长产业链条,充分利用好现代网上销售平台,不断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产业相融互动发展,促进群众稳定增收,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农工党洛阳市委副主委赵绍杰,专职副主委王颖,秘书长张丽聪、副秘书长李惊宇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