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农工党政协委员参加“
农工党政协委员参加“乡村医疗保障体系建设”调研
时间: 2020年7月10日 18:06:49 来源:本站原创

按照市政协年度工作部署和《2020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安排,市政协围绕“发展完善乡村医疗服务保障体系”开展调研活动,省政协委员、副主委赵绍杰,市政协委员、调研员刘宏平,市政协委员、河科大一附院支部主委席恺参加培训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汝阳县,对三屯镇卫生院、上店镇卫生院、上店镇郭庄村和东街村卫生室就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保障,村卫生室建设、互联网医院、行走的医院项目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随后一行人前往新安县就基层医疗机构服务保障,村卫生室建设、互联网医院等,对南李村镇卫生院、南李村镇王坟村卫生室、铁门镇卫生院、铁门镇玉梅村卫生室进行实地走访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据了解,新安县作为全市唯一的国家级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相继出台了《新安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工作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及相关制度,2019年12月26日,以县人民医院为牵头医院、16家医疗机构为成员单位的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正式挂牌运行。在今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上作了典型发言。通过实行医保支付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等有效措施,着力推动人才下沉、资源下沉和提升基层服务能力、群众就医满意度工程,最终实现“县强、乡活、村稳、上下联、信息通”,早日实现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以上,基层就诊率达65%左右的目标。

座谈会上,刘宏平就乡村医疗技术人员培训、增加中医诊疗报销项目等问题,赵绍杰就县乡村三级医供体问题,席恺就村医人才短缺后继无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