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农工党洛阳市委参加市
农工党洛阳市委参加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
时间: 2020年8月18日 16:30:06 来源:本站原创

8月13日,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发展完善乡村医疗服务保障体系”主题进行协商建言。

在双月协商座谈会上,农工党洛阳市委充分发挥医药卫生主界别优势,向大会提交了4篇发言材料,农工党洛阳市委调研员刘宏平,市委委员、洛龙二支部主委肖一妙代表农工党洛阳市委分别作了题为《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农村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推进乡镇中医馆建设提升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的大会发言;农工党洛阳市委副主委赵绍杰,市委委员、河科大一附院支部主委席恺作了题为《关于降低乡村基层医疗机构负担的建议》、《关于乡村医生人员缺乏问题的调研》作为书面发言材料提交大会。

刘宏平代表农工党洛阳市委在大会上发言
肖一妙代表农工党洛阳市委在大会上发言

市政协主席杨炳旭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乡村医疗基础设施建设,最大限度实现市县乡医疗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建立完善市县卫生应急储备物资信息平台,确保重要应急物资在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持续深化乡村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创新,加快推进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中医药传承创新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要建立健全乡村医疗应急管理体系,不断强化监测预警、应急指挥等,全方位提升乡村医疗应急防控管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优化优质医疗资源配备,加强乡村医疗人才队伍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升人民群众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和健康素养水平。市政协要主动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推动协商成果“从纸上落到地上”,为加快乡村医疗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