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专题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雷雪芹作专题宣讲报告
时间: 2020年11月13日 11:52:04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6日下午,农工党洛阳市委七届八次(扩大)会议在市政协五楼会议室召开,会上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洛阳市委主委雷雪芹作了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雷雪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一是充分认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中共中央规划《建议》的深刻内涵;三是认真抓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雷雪芹在报告中指出,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谋远虑、运筹帷幄、继往开来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战略指引,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雷雪芹在报告中强调,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规划《建议》全文、全会公报贯通起来学习领会,真正吃透精神,做好宣传解读,切实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全部履职工作之中,打牢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大力弘扬爱国、革命、奉献优良传统,全面实施五大战略,着力推进五大建设,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进一步提高建言议政、凝聚共识质量和水平,为实施好规划《建议》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制定好我省“十四五”规划和《河南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中原建设、美丽中国和美丽河南建设建言献策出力,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农工党洛阳市委副主委赵绍杰、王颖、李自强及市委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各支部主委、委员共27人听取了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