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专题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题活动 »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
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农工党科大二附院支部召开支部会议
时间: 2020年11月18日 18:24:37 来源:本站原创

11月17日下午,农工党科大二附院支部在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门诊病房楼十九楼召开会议,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会议由支部主委孙文青主持。

首先,支部副主委张育红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并进行了解读,她指出,全会一致认为,一年来,中央政治局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大宏观政策应对力度,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人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社会大局保持稳定,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积极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随后,支部组织委员李峰郁带领大家学习了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洛阳市委主委雷雪芹在农工党洛阳市委七届八次(扩大)会议上的讲话,通过学习,大家掌握和理解了“一个新奋斗目标;办好两件大事,三个“新发展”贯穿全文;四个全面”新布局;五大新发展理念;六个发展目标”的精确内容,同时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中共中央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内涵。

最后,孙文青对《关于做好报送提案素材和调研报告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说明并就本次学习做了总结讲话。她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时刻,中共中央组织召开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并重点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谋好路,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作为民主党派成员一定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甘共苦,一定要领会好、把握住、应用好“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健康中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是民主党派发挥责任担当的重要途径,也是践行“中共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精神的一个着力点,希望大家积极做好各项提案素材和调研报告的撰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