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健康园地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园地 » 关于做好2021年春
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
时间: 2021年1月29日 16:34:05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农工民主党洛阳市委员会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

   倡   议   书

随着2021年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和“多点爆发”趋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大家过上一个温暖、安全、健康的春节,根据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要求,我们倡议:

一、减少出行不离洛

提倡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非必要不远行,特别是不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去,减少感染的风险。

二、减少聚集不扎堆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式,建议各支部不再组织座谈、慰问、联欢等各类迎春活动,必须开展的活动,要按照《通告》要求,制定防疫方案、应急预案并按要求报备;广大党员要坚持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串门、聚餐,少去人员密集场所;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做好个人防护,保持空气流通,有流感等症状或有14天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禁止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       

三、加强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广大党员要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做好各自所处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保持通风,定期消毒。党员中的医护工作人员确保身体健康、体温正常、做好防护方可上岗,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展工作。所有外出务必戴好口罩并保持距离,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地方;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多运动等良好习惯,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自己或家人若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可疑症状,主动做好防护,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治疗。        

四、注意购物安全

密切关注政府部门发布的物品、食品检疫信息,尽量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购物,购物时避免用手直接接触。       

五、带头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增强法律、道德意识,对未经政府确认、发布的的敏感问题,要理性对待、分析思考,不传播、不编造影响社会稳定、破坏公共秩序的虚假信息。       

六、时刻做好准备,为抗疫再做奉献

广大党员要时刻做好准备,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随时再次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继续发挥优势,展现农工党员的责任担当,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再做奉献!       全体党员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理念,切实提高防控责任意识,携手筑牢疫情防线,共同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和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一起度过一个人人参与、家家平安的2021年春节!

在此,新春佳节临近之际,农工党洛阳市委对大家为农工党各项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大家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衷心祝愿农工党的家人们:新年快乐、健康平安!                               

农工党洛阳市委员会

2021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