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李蒙副主席出席第39
李蒙副主席出席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时间: 2021年4月14日 16:24:02 来源:本站原创

4月8日至12日,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李蒙应邀出席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李蒙副主席在洛期间,先后到白园、隋唐遗址植物园、隋唐洛阳城应天门遗址博物馆、洛阳三彩博物馆、洛阳师范学院、龙门东山牡丹园等地参观考察;出席4月10日晚上的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白园位于洛阳龙门东山,是全国唯一纪念唐代伟大现实主义诗人白居易的主题公园,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李蒙副主席参观后对洛阳纪念历史名人方面所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

在隋唐遗址植物园和龙门东山牡丹园,李蒙副主席查看了牡丹园林提升情况,详细了解了牡丹栽培种植、花期、游客等相关情况。他指出,洛阳的牡丹园林建设一年比一年好,牡丹文化节连续成功举办了39届,已经成为洛阳一张世界级的名片,要继续围绕牡丹产业精细管理,创新发展,持续做大做强节会经济。

应天门始建于公元605年,是隋唐洛阳城宫城、紫薇城的正南门,是中国古代规格最高的城门,在中国宫城建筑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李蒙副主席参观了应天门遗址博物馆,详细了解了遗址保护展示情况。

10日晚上8点10分,随着李蒙副主席宣布: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由河南省政府主办,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洛阳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在应天门北广场隆重举行!以“辉煌百年路,花开新征程”为主题的第39届洛阳牡丹文化节,将深厚灿烂的历史文化底蕴与牡丹花开富贵、国色天香的秀美画卷交相辉映,绘就出“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城市名片。

李蒙副主席连续多年应邀参加洛阳牡丹文化节,每次来洛都深入我市各县(市)调研基层医疗卫生状况,先后协调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北京中和公益基金会等单位,为我市洛宁县人民医院、中医院,汝阳县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等捐赠医疗设备,捐建“行走的医院”等,帮扶总价值达2亿多元。这次在洛期间,仍然十分关注洛阳的医疗健康事业,专门接见了洛阳正骨医院非手术疗法研究治疗中心主任、农工党洛阳市委副主委郭珈宜,李蒙副主席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洛阳平乐郭氏正骨第八代代表性传承人郭珈宜给予高度赞扬,并叮嘱她要把平乐正骨系统的骨伤理论体系、独特的诊疗方法继承好、传承好、发扬好,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陪同的农工党领导有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洛阳市委主委雷雪芹,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小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