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专题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题活动 » 农工党洛阳市委召开“
农工党洛阳市委召开“学五史、守初心、迎百年”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 2021年4月28日 23:25:03 来源:本站原创

4月28日,农工党洛阳市“学五史、守初心、迎百年”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市政协一楼会议室召开。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洛阳市委主委雷雪芹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党派科科长刘晨阳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农工党洛阳市委副主委赵绍杰主持。

首先,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共党史教育专题片《征程》。

雷雪芹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农工党作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通过加强对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的学习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应有之义,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高体健主席在农工党河南省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提出的明确要求,认真学习陈淑欣部长在全市统战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暨党外人士“学五史、守初心、迎百年”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好“五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雷雪芹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开展学习教育,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中共党史为重点,同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紧密结合、融会贯通,深化历史教育、认识历史规律、增强历史自觉。坚持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主动自觉;坚持学史增信,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团结引领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学史崇德,传承弘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持学史力行,加强自身建设,全面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参政党建设、履职的质量和水平。

雷雪芹强调,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贯穿2021年全年中心工作。各支部要结合农工党河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按照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学习教育活动部署,在农工党洛阳市委“学五史、守初心、迎百年”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展;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以自身建设成效作为检验“五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标尺;要把开展“五史”学习教育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结合起来,同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结合起来,努力建设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实施和 2035 年远景目标、洛阳都市圈建设建言献策、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结合起来,在学习教育中牢记神圣使命,在学习教育中展现时代风采,共同谱写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在动员部署会上,李自强副主委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农工党河南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学中共党史、守合作初心、开事业新局”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农工党洛阳市委副主委郭珈宜以及农工党洛阳市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及部分骨干党员70余人参加了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