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专委会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委会活动 » 农工党洛阳市委到黄河
农工党洛阳市委到黄河湿地开展调研
时间: 2021年12月29日 11:18:38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25日下午,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洛阳市委主委、农工党洛阳市委对口孟津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雷雪芹带领农工党洛阳市生态环境支部、孟津区支部来到黄河湿地保护区参观调研。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党派科科长刘晨阳应邀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黄河廊道、孟津黄河湿地及湿地鸟类观测站。近年来,孟津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将湿地生态保护与国土绿化行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有机结合,因地制宜持续推进湿地生态资源恢复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生物多样性显著增加。在湿地鸟类保护观测站,大家看到湿地、黄河沿岸到处栖息着成片的各种鸟类。据工作人员介绍,自从我市加大黄河沿岸生态保护以来,孟津黄河湿地栖息繁衍的各种鸟类越来越丰富,数量也越来越多,现已达到308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14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54种,各种鸟类数量达到了15万余只。

通过调研,大家对孟津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雷雪芹指出,在保护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要高起点谋划高质量发展,要同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充分结合,真正“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她同时对湿地冬季防火、留住鸟类过冬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为了深入开展农工党洛阳市委对口孟津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在农工党孟津区支部成立之际,开展了这次调研活动。农工党洛阳市委二级调研员刘宏平,副主委赵绍杰、郭珈宜参加了这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