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党员风采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党洛阳市委员会 » 党员风采 » 迎“疫”而上,农工党
迎“疫”而上,农工党洛龙一支部党员张学民
时间: 2022年1月11日 9:37:16 来源:本站原创

2022年1月3日,我市加大了疫情防控力度,农工党洛龙一支部党员张学民接到紧急抽调指令后,毫不犹豫迎“疫”而上,第一时间赶赴疫情防控一线,再次投入到对次密接者全封闭式的疫情防控工作。

在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后,隔离点刚符合接收次密接者要求,就接收到隔离人员172人。张学民不顾劳累,立即和其他9名工作人员投入到对隔离人员的管控、照顾中,每天要对整个管控区域进行多次全面消杀,对每位隔离人员配送一日三餐。仅送餐一项,每送完一次餐,从五楼到十二楼,每层楼20个房间,基本上都要两个小时左右。送完餐还要把隔离人员的生活垃圾收集、消杀、回收、隔离存放,每项工作下来,衣服几乎浑身湿透,但他们毫无怨言。

在张学民负责的隔离人员中,最大的86岁,最小的几个月,每个人的思想情况、身体情况都不一样,他详细了解每个房间的人员情况,并熟记于心。送餐时宁愿自己多跑几趟,也要优先照顾老人和小孩;对情绪不稳定者,他通过交谈、微信、电话等形式及时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耐心做好心理疏导,细心安慰隔离人员;对疾病患者,他利用自己的医学知识,指导他们科学合理用药,积极做好预防保健。

在1月3日至8日的全封闭工作期间,张学民每天工作基本上都在10个小时以上,工作不分昼夜,有时一顿饭需要三四次才能吃完,基本上每顿饭都是温的甚至是凉的。只要有隔离人员到来或者隔离人员有需要帮助者,立即穿上防护服进入工作状态,严格按照流程对待防疫工作,细心认真对待每一位隔离人员,而他全家赖以生活的口腔诊所也因他参加这次疫情防控而处于停业状态。正是他这种舍小家顾大家,关键时刻不忘初心,牢记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才有了我们战役的成果和胜利。

 这就是抗疫精神,这就是农工党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