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专题栏目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二十大】市委会
【学习二十大】市委会主委雷雪芹:学深悟透 深信笃行 引领推进履职实践提质增效
时间: 2022年11月17日 17:32:55 来源:本站原创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一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政治宣言,是一个奋进新征程、创造新伟业的行动纲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当好二十大精神的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一、坚定决心信心,强化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

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的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实现党的使命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自觉担当尽责、勤奋工作,以实际行动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积极贡献力量;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坚守初心使命;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参政议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二、围绕使命任务,助力教科文卫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十大报告对教科文卫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要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要以二十大报告明确的新任务新要求为指引,精准谋划教科文卫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法定程序开展监督,在融入国家重大战略中开创副中心城市建设发展新局面。

围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十四五”教育规划编制情况报告,解决“十三五”教育规划落实中存在的短板弱项,督促以高中外迁带动城市区教育资源优化调整的举措落地落实;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深化教育改革的专项工作报告,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围绕完善科技创新体系,组织开展《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条例》执法检查,充分发挥自创区的龙头作用,着力激发大院大所的创新活力,不断完善科技研发体系、转化体系、服务体系,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把创新真正落实到产业上。着眼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国家级河洛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情况的报告,持续推动黄河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听取和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大遗址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持续加强大遗址保护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全面推进二里头遗址申遗。围绕健康中国建设和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听取和审议市政府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议案和医养结合议案决议落实情况的报告,督促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组织开展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

三、围绕中心工作,提高农工党履职实效

农工党洛阳市委会将在中共洛阳市委和农工党河南省委领导下,在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指导下,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团结带领全市农工党党员,扎实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担负起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将组织专题学习,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奋斗目标任务,聚焦“国之大者”、“民之关切”,围绕健康中国、美丽中国和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等深耕细作、持续用力,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政治协商基本职能,同心同德、踔厉奋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级”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