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健康园地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园地 » 这些病和牙病有关联
这些病和牙病有关联
时间: 2010年10月19日 20:56:41 来源:本站原创

九成心脏病患者     伴有牙周问题     65岁的张大爷曾患脑血栓入院,近日他觉得牙齿咬合没有力气而到口腔门诊接受治疗,医生发现其牙龈有明显发炎、萎缩症状,牙齿表面被厚厚的牙石包裹。     据介绍,约有91%的心脏病患者伴有牙周炎问题,而研究获悉,在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栓子、动脉壁上都检测出了牙周细菌。     专家提醒:牙周病的患者就像打开了一扇外在细菌侵入的窗口,这些细菌侵入到血液内,血液中的免疫细胞会产生胶状物质对抗细菌,这种物质会附着在血管壁阻塞血管,从而引起脑血栓等问题。此外,口腔问题还会增加冠心病、急性感染性心内膜炎的可能。     糖尿病患者     治牙先稳定血糖     糖尿病患者刘先生到口腔医院要拔掉一颗没有治疗价值的牙齿,医生询问发现,刘先生的血糖控制的不稳定,所以拒绝了其拔牙的要求,建议他先控制血糖后再考虑拔牙。专家提示,糖尿病与口腔疾病存在相互影响的关系,互为高危因素。糖尿病患者中多数伴有各种牙周方面问题,与此同时,糖尿病也加重了牙周的治疗难度。专家指出,糖尿病患者在治疗牙科疾病前,要与医生进行沟通,及时说明病情,同时建议在血糖控制后,再接受牙科治疗。     牙周病     会造成胎儿早产    牙周病被认为是导致胎儿早产、低体重的重要原因之一,甚至大于吸烟、饮酒的影响。这是由于当牙龈与牙齿间出现缝隙,细菌会就此侵入。有数据显示,口腔内存在的细菌种类约达500种,而口腔内温、湿的环境也使口腔堪称是细菌的蓄养池,细菌通过血液循环传达到胎儿,会导致胎儿发育不完全、免疫力低下,因此建议女性孕前进行系统的口腔检查和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