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健康园地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园地 » 按时晚餐有益健康
按时晚餐有益健康
时间: 2011年4月4日 21:00:57 来源:本站原创

晚餐最佳时间是18时左右,晚餐后4小时内别睡觉。 

    大家都知道睡觉前补钙的效果好,比如睡前喝杯牛奶,既促进睡眠,又补了钙。大家还知道虾皮里钙的含量非常丰富,于是乎,有些人觉得晚餐睡觉前吃虾皮补钙的效果一定会超过牛奶。其实这种看法是完全错误的,它不但不能达到补钙的目的,更容易增加尿道结石的患病危险。

  所以,晚上补钙不能过晚和过多,补钙食物应尽量选择易消化吸收的。而睡前1小时~2小时喝一杯牛奶,就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另外,有研究表明,晚餐少吃睡得香。正确的晚餐应该吃8分饱,以自我感觉不饿为度。晚餐的时间最好安排在晚上6时左右,尽量不要超过晚上9时。晚上9时之后最好不要再吃任何固体食物。并且,晚餐后4个小时内不要就寝,这样可使晚上吃的食物充分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