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河科大二支部骨干党员
河科大二支部骨干党员赴西柏坡进行参观考察活动
时间: 2010年11月29日 10:13:11 来源:本站原创

为认真落实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全市民主党派开展“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的指导意见》和庆祝中国农工民主党建党80周年,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成员思想建设,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在河科大二附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洛阳市农工党河科大二支部骨干党员10余人赴革命圣地西柏坡进行参观学习。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平山县境内太行山脉东麓,曾是党中央、毛主席进入北京前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中心。参访团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共中央、解放军总部旧址,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经工作和居住的地方,七届二中全会会址,西柏坡纪念馆和新中国第一盏明灯点亮的地方——沕沕水发电站旧址等。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解放战争时期团结一致、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看到党中央曾在西柏坡艰苦而狭小办公间中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在西柏坡党中央为迎接新中国的到来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召开了许多重要会议,领导了全国的土地改革运动,七届二中全会的召开更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会议为新中国的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迎来了共和国的黎明,毛泽东主席在会上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应该说伟大的时代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西柏坡见证了中国革命最重要的一个转折时期,共产党人在这里形成了伟大的西柏坡精神。西柏坡精神体现的是一种非同寻常的历史必然;包含的是与时俱进的进取精神与勇于创新的品质;展现着是实事求是和艰苦奋斗的优良革命传统。西柏坡精神产生在一个特殊的革命时期,是被实践证明过的真理,她的生命力是永恒的。    

此次参观考察,农工党河科大二支部骨干党员领略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诞生所付出的壮举,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思想教育,同时深感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形势下,要牢记“两个务必”,继承和发扬中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立足本职,不断进取,在实际工作中为医院的跨越崛起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努力开创医院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供稿:农工党河科大二附院支部主委赵绍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