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书法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广场 » 书法 » 王华莹书画
王华莹书画
时间: 2019年3月25日 22:03:11 来源:本站原创

王华莹,女,1944年出生于河南灵宝,大学学历,第二届农工党洛阳市委副主委,第三届、第四届农工党洛阳市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副主任医师,号函谷居士(一取历史名关函谷关为故土之义,二寓做人要函容如水虚怀若谷)。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妇女书法家协会理事,洛阳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历任中华中医学会洛阳分会副会长、洛阳市政协常委、洛阳市人大代表、河南省及洛阳市妇联执委。

出生于医家,自幼受父兄熏陶,沉醉书画诗文,大学学习中医,攻古文,研词律,在日常医务工作之余,遍临诸帖,尤重先祖二王,力求书风古朴,笔力稳健,倡导雄强之风,宽绰灵动。她的狂草布局奇诡,笔墨奔放,抽象中显具象之态,具象中含意象之情。既有北方碑味之粗犷豪放,又有南方帖韵之精魄灵气。王华莹女士常常说道:“艺术,它来自心灵迸出,全在乎情性”。她的作品使人感受到一种阳刚之气同时,还会看到一种挥幽发微的研究精神。她用自己的生命融入作品之中,创造了一种空灵无我的境界,极好地诠释和弘扬了中国书法艺术传统。曾连续三次在“中原书法大赛中”中获奖,入选“全国妇女书展”、“巾帼之光全国书展”、“中日妇女书法交流展”等国内外大展并多次获奖,数次应邀赴日本、新加坡书艺交流及办展览,应邀出席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NGO论坛,作品入书数十册,入泰山碑林等名胜十余处,中南海及多家海内外博物馆均有收藏。出版有个人书画专集,事迹散见于“中国书法 ”、“世界知识”等报刊。洛阳市文学界、书法界知名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