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农工党洛阳市委组织党
农工党洛阳市委组织党员参加农工党省委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时间: 2019年6月29日 19:57:51 来源:本站原创

2019年6月24日至28日,农工党河南省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农工党河南省委委员、农工党洛阳市委调研员刘宏平带领洛阳农工党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骨干党员15人,参加了此次学习培训。

   培训期间,全国政协常委、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键同志为学员们作了《全面实施“四大战略”努力建设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讲座。高主委讲到,农工党十六届二中全会上提出要全面实施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四大战略”,号召各位党员为建设政治坚定、履职有位、队伍过硬、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而努力。

   高主委就全面实施“四大战略”逐一进行了深入解读。

   实施政治建党策略,建设政治坚定的参政党。一要坚定政治信仰,二要搞好政治传承,三要切实提高政治能力,四要净化政治生态。

   实施履职兴党战略,建设履职有为的参政党。一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二要搞好政党协商,三要善于参政议政,四要加强民主监督。

   实施人才强党战略,建设队伍过硬的参政党。一要认识重大意义 ,二要建设人才队伍,三要强化人才培养,四要加强组织管理。

   实施作风固党战略,努力建设作风优良的参政党。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抓好作风建设,三要强化党内监督,四要抓好工作落实。

  高体健主委要求农工党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四大战略”,在同心共筑中国梦、共创美好新时代的新长征路上当好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由全国政协委员、农工党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花亚伟同志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做新时代出彩河南农工人”做专题讲座。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鲜明回答了一系列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重大时代命题,是做好新时代参政党工作的根本遵循。要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领会核心要义、把握科学内涵,更加全面、准确、扎实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做好新时代参政党参政议政工作能力水平。

河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钱伟主任从提案的选题、调研、撰写、审查、立案、督办、结果等方面,为大家作了提案工作专题辅导讲座;河南省政协信访和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王倩为大家作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专题辅导讲座。培训学习期间,学员们还观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初心永恒》大型历史记录片,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谢春涛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专题辅导报告视频,并聆听了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办的“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宣讲报告会。

   通过五天的学习,学员们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掌握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深刻内涵;进一步了解了参政议政的方式、方法。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农工党中央提出的“四大战略”为根本,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调查研究,为当地政治、经济、文化、卫生、社会建设等各个方面凝心聚力、献计出力。真正做中共各级党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忠诚、干净、担当、进取的作风展现农工党人的新作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