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支部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活动 » 农工党员贾国彪发起授
农工党员贾国彪发起授渔计划 资助100名孤残贫困学生 免费完成高等职业教育
时间: 2019年7月4日 9:08:11 来源:本站原创

为响应中共中央号召,深入做好贫困弱势家庭子女接受高等职业教育(大专)的工作,农工党员贾国彪创办的洛阳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开展授渔计划,2019年面向全国各贫困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招收15至19周岁的适龄孤儿学生、轻度残疾学生、低保家庭学生、特困家庭学生、少数民族学生以及农民工子弟100名到洛阳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接受全免费的高等职业教育(学习期间免除学杂费、教材费、食宿费、被服费等全部费用)。 

洛阳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创立于2009年4月。建校以来,学校始终将“培养一个学生,脱贫一个家庭!培养学生学会做人,做个有用的人”作为办学目标,面向孤残贫困等弱势群体学生招生,对所招学生实行“零”学费的全免费教育,是河南省截止目前唯一的一所纯慈善公益性职业学校,也是全国截止目前唯一的民办慈善职业技术学校。2011年8月,洛阳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新开设的“阳光慈善班”,招收残疾学生20余人。自此,学校开始资助残疾学生全免费上学。2012年1月10日起至今,洛阳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已连续举办八届“慈善孝星”及“孝道标兵”评选暨表彰大会,大力弘扬国学精神和孝道教育。2009年至2012年,学校举办了六届慈善教育研讨会,有力推动了慈善教育的发展。2014年洛阳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开始举办“首届华夏慈善教育论坛”暨洛阳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教学成果展示活动,2015年起学校全面导入孝道、感恩等国学及传统文化教育,教育学生要感恩父母,回报父母。通过孝道教育,让学生感受父母的艰辛,为父母节约每一分钱,并为父母做力所能及的事,通过换位思考等方式感化学生,促使学生从一个单纯的索取者转变为一个优秀的奉献者,真正成为一位合格的公民,为国家为父母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学校采取封闭式的军事化管理方式,以思想教育为龙头,以素质教育和能力教育为中心,以感恩、孝道等传统文化精髓、荣辱观教育、兴趣教育为基础,要求学生通过服从、适应、提高、创新的过程来实现自己的进步、达到“学会做人、做个好人”的教育目标。

截止目前,学校已资助孤残贫困、少数民族学生一千多名,优秀毕业生近千名。学校以优异成绩先后获得了2010年度 “河南省十大爱心集体”、2010年度 “洛阳市十大爱心集体”等荣誉,并被共青团洛阳市委命名为“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2011年8月还被评为河南省十一五期间“最具持久性慈善项目”,2012年度被河南省慈善总会命名为“优秀公益合作伙伴”。由于学校坚持传统文化教育,全面导入“孝道”教育,成绩显著,2013年10月被“全国十佳孝贤评选活动组委会”评选为该奖项设立十年以来唯一的“全国孝贤先进集体”。2014年9月,荣获五年一评的全国“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奖组织奖”。2016年8月,被命名为首批“河南省慈善文化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