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专题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题活动 » 抗击疫情—农工党河科
抗击疫情—农工党河科大二附院支部党员吴涛
时间: 2020年3月13日 10:40:22 来源:本站原创

吴涛,农工党河科大二附院支部委员、河科大二附院医务科主任,疫情发生后,她立即进入战斗无休状态,开会、传达上级精神、制定更新流程、组织专家会诊、现场督导、防控培训、统计上报数据等等,他们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用使命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在接到各级卫健委及院领导关于新冠肺炎防治工作的各项指示后,吴涛就带领医务科的其他同事进入连续作战状态。在院领导带领下制定《普通病房发现可疑新冠肺炎应急处置预案》、《手术患者可疑新冠肺炎排查流程》、《可疑新冠肺炎孕妇(产房)待产及分娩防控流程》以及手术室的防控各种流程14项,并制定了孕产妇和儿童的防控措施和预案。抽调临床一线精干医护人员,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救治专家组、突击队、预备队。

在做好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工作的同时,与控感办联合,及时进行培训,宣传上级文件精神,规划防控流程,布置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留观病区、感染性疾病科及隔离病区等工作,不断细化流程、完善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实扎牢。

她还带领科室人主动承担起援鄂人员心理疏导工作,不时在微信上和他们沟通,关怀他们在武汉有无困难,及时协调解决并定期联络慰问援鄂人员家属,使他们在前方安心战疫。

自1月23日大年二十九开始,吴涛这样持续战斗已将近两个月。她是医院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专家组成员,不仅要安排医务科各项工作,同时也兼任重症医学科主任一职。她说:“作为农工党员及医务科负责人,我必须站在战疫队伍的最前列,和全院医护人员一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