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农工党洛阳市委专职副
农工党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颖到洛宁调研
时间: 2020年6月5日 10:40:19 来源:本站原创

6月2日-3日,市政协调研组前往洛宁县,围绕“强化产业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专题调研。农工党洛阳市委专职副主委王颖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前往德青源(洛宁)金鸡扶贫产业园、鑫宁牧业科技有限公司东宋湖羊养殖基地、强佑牡丹产业园、金珠沙梨种植基地、海升苹果种植产业扶贫基地、爱和小镇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洛宁县始终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把促进群众增收作为首要任务,发挥资源禀赋优势,强化政策引领,大力实行金果、金鸡、金牛、金叶、金融“五金”产业扶贫,引导帮扶贫困群众种上“摇钱树”,鼓起“钱袋子”。打造了“上戈苹果”“马店金珠沙梨”“德清源鸡蛋”“崤山牌儿烟叶”“科尔沁肉牛”等一批特色品牌,实现了所有贫困户产业项目全覆盖,贫困户人均纯收入由2015年的2586元增加到2019年的14450元。洛宁“五金”产业扶贫模式被新华社、《中国扶贫》、《河南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洛宁品牌农业带贫模式被列入”全省十大带贫模式”得到广泛推广。

王颖在座谈会上发言时说,洛宁的产业扶贫成效显著,这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的结果;这些项目普遍具有规模性、产业性、科技性的特点,十分接地气。洛宁的产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下一步希望洛宁进一步加强规划引领,做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同时要加强产业领头人的培育,加快步伐,做优做强农业产业项目的同时,拉伸产业链条,争做区域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市政协主席杨炳旭在座谈会上强调,要把培育壮大特色支柱产业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县域治理“三起来”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和强县富民的根本支撑、农村改革发展的根本任务、城镇与乡村贯通的重要纽带,持续推进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党政主导、企业主营、群众主体、部门服务、集体保障的产业发展机制,完善“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合作机制,推动产业健康发展。要健全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产业发展人才体系,构建“企业+专家+致富能手”的人才格局,强化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推进全民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