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专题活动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专题活动 » 农工党洛阳市委对口孟
农工党洛阳市委对口孟津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仪式在孟津举行
时间: 2021年9月16日 21:43:22 来源:本站原创

9月15日,农工党洛阳市委对口孟津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仪式在孟津区委举行。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洛阳市委主委雷雪芹,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庞明新,中共孟津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延峰,农工党洛阳市委副主委赵绍杰、郭珈宜、李自强、二级调研员刘宏平,孟津区副区长许家伟,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农工党洛阳师范学院支部主委史明艳,洛阳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农工党洛阳市生态环境支部主委是凡,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刘晨阳出席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孟津区副区长许家伟主持。

会议印发并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洛阳市以案促改暨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会议精神;赵绍杰副主委就《农工党洛阳市委对口孟津区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对做好民主监督工作作出专题安排部署;是凡副局长汇报了黄河流域洛阳段的基本情况;张延峰部长对农工党洛阳市委对孟津区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孟津的基本情况;史明艳院长、孟津区生态环境局张灿峰局长先后围绕黄河流域孟津段相关情况做了发言。

庞明新副部长介绍了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表示将全力配合、支持农工党洛阳市委对口孟津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并就如何发挥党派作用、利用党派人才优势帮助孟津区做好此项工作提出了新希望、新要求。

雷雪芹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对口孟津区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督促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发展规划、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民主党派拓展履职渠道、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落实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重要举措。

雷雪芹表示,在开展民主监督的同时,将根据孟津区经济、社会、人口、文化、生态等实际情况,把发现问题与共同研究对策、提出整改办法相统一,把专项民主监督、了解社情民意与开展政党协商、参政议政相结合,真正把监督过程变成共同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把专项监督变成推动决策部署、专项规划、政策措施落实的过程。共同为助推孟津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雷雪芹强调,农工党洛阳市委高度重视这次对口孟津区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成立了以市委委员和支部主委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组建了骨干党员、专家学者为主的专家组,制定了《农工党洛阳市委对口孟津区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在监督过程中,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形成有重点、有特色的工作成果。三要同乡村振兴、健康乡村相结合。找准路径抓手、扛起政治责任,将推进乡村振兴、健康乡村建设融入对孟津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中。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对孟津区镇村污水处理运维管理中心、万羽州湿地、北区工业污水处理厂进行实地考察、调研。

农工党洛阳市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领导小组成员及专家组成员37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及实地考察、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