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农工要闻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农工要闻 » 农工党洛阳市委召开七
农工党洛阳市委召开七届三次(扩大)会议
时间: 2019年4月4日 14:40:42 来源:本站原创

4月3日下午,农工党洛阳市委召开七届三次(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六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和农工党河南省委七届七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中共洛阳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农工党河南省委副主委、洛阳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洛阳市委主委雷雪芹主持召开,市委会副主委赵绍杰、王颖、李自强参加会议。

会上,王颖副主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人大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的重要讲话、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赵绍杰副主委领学了农工党中央十六届六次常委会会议和农工党河南省委七届七次常委会会议精神;李自强副主委给大家传达中共洛阳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全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宣读了市委成立专委会、开展助推青气村健康乡村建设实施方案的两个重要文件,通报了第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

雷雪芹指出,全国两会的召开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要求、新任务上来,结合实际履职尽责,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是农工党洛阳市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政治任务,更是全体农工党员建功新时代树立新形象展示新风采的职责所在。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理解认识,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里程碑意义。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中共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

雷雪芹强调,要结合实际,抓好两会精神的落实,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一是结合重大时政活动,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宣传。组织开展好农工党洛阳市各级组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形成昂扬向上、奋发有为、团结和谐的氛围。二是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履职尽责。一方面是继续发挥优势,坚持界别特色,针对生态保护、医疗改革等关乎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一方面,要充分发挥党派资源优势,以助推汝阳县青气村健康乡村建设为试点,创先创优工作方式,打造新的社会服务品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专门委员会、青气村精准扶贫、党费收缴管理等重点工作。

农工党在洛市委委员15人参加会议。各支部主委、专门委员会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